试探


刘队这边得知许佳琪已经开始实施计划,也正为许佳琪的消失而罗列“反叛”的“证据”,从而给予许佳琪最大的自由,让她不用顾及,放手去做。

 

吴哲晗在家里思前想后,她绝不认为许佳琪是会做出如此不理智事情的人,又对许佳琪不留一句话的离开感到担忧。甚至怀疑刘队在欺骗自己,隐隐害怕许佳琪真的出了事。睡觉不踏实,吃饭也毫无胃口,总觉得丢了魂魄。不大的两室一厅,徒生凄冷的氛围,本来就多是充斥着许佳琪的叽叽喳喳和黏糊糊的语气,现在只有吴哲晗与自己的低语,一说出口就被吞没在空气中,无人应答。

 


于是吴哲晗申请提前结束休假,回到工作岗位。她想借着工作快点度过这难捱的生活,还想在警局里打听一些有关许佳琪的消息,哪怕只有只言片语。


午饭的时候,吴哲晗刚吃完饭要回办公室,迎面碰上了戴萌。

“这么快休完假了?好点没有?”戴萌对吴哲晗还是喜欢动手动脚,一把搂过人肩膀一副好兄弟的架势。

吴哲晗任由她搂着说:“提前回来了。”

戴萌看着吴哲晗一脸的低落神情,大概知道她在想些什么,于是将吴哲晗搂的更紧,使得吴哲晗的耳朵快要贴着自己:“你俩是我最好的朋友,有什么我都会帮你的。这次事发突然,我已经被叫去谈话了,我也并不认为许佳琪会做出那样的事情。那个任务是我全权负责的,许佳琪调取的进度是没有足够的条件帮助嫌疑人逃脱的,但是我的言辞证据被上头驳回了。这件事还得我们多费心费力去为小许证明。当务之急是你要放宽心,先把自己照顾好了。”

吴哲晗点点头,给了戴萌很坚定的眼神,答道:“谢谢,我会的。”

“咱俩谁跟谁啊,我给你冲个咖啡。”戴萌挥了挥手,走在最前面,拐弯去了茶水间。

 


吴哲晗清楚地知道,这件事情水很深,深不见底却又扯着吴哲晗一步一步往下潜。有戴萌的帮忙,肯定是再好不过的。但是事实的真相,到底是好是坏,会不会对戴萌产生影响,自己是没关系的,要是拖累了戴萌,这辈子良心都会过意不去。如果退一万步说,许佳琪真的做了不好的事,自己该怎么办,坚守警察的底线秉持正义之道,将她绳之于法,还是偷藏私心,希望她自由平安就好……

 


回来上班的第三天,刘队再次找了吴哲晗。

吴哲晗认真看着刘队给自己递过来的报告,上面显示了许佳琪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信息,是在一家高级会所,这个会所是被盯梢了很久的有着不法交易的地方,但是苦于证据不足以及会所身后牵扯的势力太庞大,警局一直没能出击收网。

吴哲晗说出了自己的疑惑:“这是在什么设备上进行的定位,在此之后是断了信号吗?”她心底坚信,许佳琪是她志同道合的爱人。


刘队又递上一个文件袋,里面多是摄像画面的截图,能清楚地看到许佳琪上了一辆面包车抵达该会所。“进了会所以后,没多久我们这边位置信息就中断了,再也没显示过。是在许佳琪的手机上定位的。”刘队是撒谎了,许佳琪的手机还在警局,但是长年的工作经验让刘队没有表现出一分的不自然。

吴哲晗深思着,只字未说。

刘队开口道:“戴萌那边,我们已经派工作组进行谈话了,目前调查进度也已经告知。如果有新的进展,将会及时通知你们。若是涉及机密,还希望不要介意,我们会采取保密措施。小吴,现在还有什么问题,是需要我解答的吗?”

“没有了。”吴哲晗终于开口了。


吴哲晗搓着手,这是她在紧张和不安的情绪里,下意识的小动作。本来她还想在这次谈话中,看出刘队的破绽,或者是坚定许佳琪只是出任务的猜想。但是以现在的调查进度和上级的严肃态度来看,许佳琪是真的做错了事。吴哲晗安慰自己,起码知道许佳琪还平安活着,一切都会好的。




努力连载,不定时更新。

明天六级要过_(:」∠)_下周赶论文,周末再更。

感谢🙏

评论(11)

热度(33)